CPA考试有多难?合格率背后的真相是…

时间:2020-03-10浏览:3969设置

1

CPA考试往年难度有多大?

根据中注协发布的《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分析报告》,2013年-2018年注会专业阶段考试合格率较低。约有 24.30 万人取得至少 1 个科目的单科合格成绩,只有约3.04万人累计通过专业阶段6科考试,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

  

 

这组数据让我们知道CPA考试真的很难,众所周知含金量超高的CPA当然只有最优秀的人才能拿到!但是不要被CPA考试的难度吓到,科学复习、坚持到底,你一定可以!

  

  


2

历年出考率竟然低于40%?

  

 

  

根据《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分析报告》的数据,2013年-2018年注会考试出考率最高仅为37.67%,一直低于40%。

这说明60%的考生根本没有坚持到最后,这样看注会考试的难度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大。毕竟坚持到最后的人并不多,加之高效的复习,考过CPA不是梦!

 

3

抓住机会!中注协发展规划最后一年

  

 

中注协发布的《行业发展规划》明确了2016年-2020年“十三五”时期行业发展的四大目标——职业化水平持续提高、市场化水平总体改善、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

其中:力争到2020年,会员总数接近30万人,其中注册会计师预计达到14万人;行业业务总收入保持年均10%以上的增长,非鉴证业务收入占行业总收入的比重接近40%,行业国际业务收入占比达到15%以上。

 

还不抓住机会,在发展规划期内争取成为14万人中的一员!

 

4

上财培训CPA“直播+面授+网课”课程

 

疫情当前,上财培训的CPA面授课程已经暂停。为了给考证的大家及时带来最好的服务,上财培训推出“直播+面授+网课”模式的培训班,同学们报名课程之后可以先在家通过直播学习。疫情缓解之后,再进入校园接受面授课程。除此之外,报名面授班还将赠送网课。

  

此次CPA直播课程为了保持和面授课程一样的质量,将邀请面授课程的师资阵容。技术上保障师生上课期间的实时沟通,消除老师与学员之间的距离,实现师生之间的“面对面”互动交流,达到身临其境的学习效果。

  

 

CPA课程介绍


课程特色

专业培训

财大培训(SCE)是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唯一正规、专业的考证类辅导培训机构

权威师资 

引领高品质,高效果的品牌课程,让你的白金证书梦想变得无忧

优质服务 

配备专职班主任负责全程服务,及时与学员互动交流,优化培训效果,提高培训效率

 

CPA考试介绍

 

CPA是注册会计师(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的英文缩写,是指依法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接受委托从事审计和会计咨询、会计服务业务的执业人员。

 

CPA注册会计师主要承接的工作有审查企业的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的报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审计业务等。

 

CPA是财政部注册会计师协会主办的执业资格考试,从1991年开始实行,1993年起每年举行一次,一般在下半年的9月进行。近两年每年有60多万人参加CPA考试,是我国参考人数最多的执业资格考试,也是财会类考证中最炙手可热的一个。

 

报考条件

☑ 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的任何公民都可以报考,不限专业、不限年龄、不限职业,报名不受户籍限制

☑ 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高级技术职称的人员(包括学校及科研单位中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职称者),可以申请免予专业阶段考试1个专长科目的考试。

报名时间

CPA是每年3月中下旬进行考试报名,每年9月中旬参加考试。具体时间请关注网课平台最新公告及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公布时间。

 

考试时间

CPA是每年3月中下旬进行考试报名,每年9月中旬参加考试。具体时间请关注网课平台最新公告及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公布时间。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国际从业资格教育学院 地址:上海市中山北一路369号 邮编:200083 邮箱:wang.yun@sufe.edu.cn

返回原图
/